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安全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评估

来源:  作者:   编辑:   摄影:   责编: 更新时间:2018-06-24 23:53:04

点击:

时间: 地址:
摄影

6月23日,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安全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评估。

8位来自国内安全领域的院士和知名教授学者组成了专家评估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组长、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院士为组长,专家组成员分别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金华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周福宝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院长金龙哲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建良教授,南华大学原党委书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邹树梁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秘书长、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申世飞教授,陕西彬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原德胜高级工程师。

6月23日,专家组在雁塔校区行政楼1508会议室听取了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汇报。校长蒋林、副校长李树刚参加了评审会。

李树刚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合格评估开展情况以及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希望本次评估能够进一步强化学校学科建设,促进学校向“双一流”目标迈进,并恳请专家为学校学科建设、研究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支撑平台、优势与特色、存在问题及持续改进等方面向专家做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就介绍中的各方面情况进行了相应的调研询问,查阅了自我评估的相关支撑材料,考察了实验室,参加了师生和管理人员座谈会。专家组根据工作汇报以及随后的交流参观情况,并经过认真讨论后,经专家组讨论,同意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安全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合格,并充分肯定了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安全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取得的成果。

专家组认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与定位准确,建设思路明确,导师队伍结构合理,具备较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实验平台,建立了完备的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奖助、学籍、分流淘汰等培养质量管理制度,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安全技术及管理人才。

蒋林表示,学校将积极落实专家的宝贵建议,进一步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科研教学平台建设和校外实践基地的建设以及专业硕士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将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安全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教授委员会全体委员、师生代表以及建工学院、机械学院等其他学院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友情提示: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