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分享为:

北京科技大学高克玮教授应邀来我校材料学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吴行健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1-03 09:04:42

点击:

时间: 地址:
摄影

10月30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高克玮教授应邀来我校材料学院作了题为《材料基因工程内涵与进展》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罗红伟、院长杜慧玲、党委副书记马婧智闻和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本次报告会主会场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图书馆报告厅,同时在雁塔校区设置分会场进行网络现场直播。

高克玮从“新材料发展的颈瓶”这一问题出发,介绍了材料基因组计划的基本内涵,强调运用高通量计算方法、高通量实验方法、材料大数据技术来缩短材料的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等。她结合多年研究成果,强调了“材料基因工程”对我国材料发展的重大意义,介绍了材料基因工程的关键技术以及发展趋势。最后,高克玮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大家在专业方面的疑惑。

本次报告会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激发了大家勇于钻研学术的热情,引导广大学生学会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新平台、大数据、新智能”来改进材料研发与制备的实验思路,充分认识基础专业知识的重要性。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