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分享为:

我校机械学院举办“煤矿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技术研讨会”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张旭辉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1-03 11:56:50

点击:

时间: 地址:
摄影

11月1日,我校机械学院在雁塔校区举办了“煤矿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技术研讨会”,暨南大学郭宇飞教授、山东大学胡天亮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孙清超教授、东华大学鲍劲松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万加富教授、上海大学张在房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刘庭煜副教授、同济大学工业4.0学习工厂邓壮山主任、精益智能工厂集成管控平台宋军华总经理等10余位专家来我校交流。机械学院院长张旭辉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寇发荣,赵栓峰教授、龚晓燕教授、魏娟教授等5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张旭辉在研讨会上以“煤矿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技术”为主题进行了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汇报,专家们对我校在煤矿行业做出的创新性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和意见。会后,专家们参观了陕西省矿山机电装备智能监测重点实验室、智能开采相关的特色实验室。本次会议加强了我校与国内高校的交流与联系,促进了数字孪生技术的合作攻关和应用研究,必将有力推动煤矿数字孪生技术的应用,助力我国煤矿智能化建设的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是继10月30日至10月31日由西北工业大学主办,西安科技大学等单位协办,在西安召开的“第四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学术会议”后的为促进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理论、方法及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的又一次学术方面的交流。在“第四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学术会议”上,张旭辉教授主持了“数字孪生+制造”分会场,并做了“数字孪生驱动的煤矿采掘装备远程监控技术”报告,得到同行专家的肯定与热点关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