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分享为:

西安交通大学李蓬勃教授应邀到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理学院  作者:解忧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1-25 11:24:01

点击:

时间: 地址:
摄影

11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李蓬勃教授应邀到理学院做了题为《奇妙的量子科技》的学术报告。理学院副院长解忧主持了报告会,理学院50余名研究生及教师聆听了报告。

李蓬勃介绍量子科技的研究背景,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的基本概念,以及目前国内外量子科技特别是量子计算的研究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量子纠缠、量子隐形传输、量子保密通信、量子并行计算等量子信息方面的研究情况。重点讲解量子计算的物理实现和混合量子系统研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李蓬勃教授与研究生们就相关科学问题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