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分享为:

《国际煤炭科学技术学报》走进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报告召开

来源:安全学院  作者:双海清,白杨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1-11 11:01:43

点击:

时间: 地址:
摄影

1月9日,《国际煤炭科学技术学报》“走进学院”系列活动——走进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报告利用腾讯会议召开。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博士生导师、《国际煤炭科学技术学报(英文)》主编刘世民,编辑部副主任王婉洁,责任编辑陶赛,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兼安全学院执行院长邓军,安全学院副院长罗振敏、林海飞、成连华,学院青年教师、博硕士研究生等1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邓军代表学校及学院全体师生向《国际煤炭科学技术学报》对西安科技大学及安全学院长期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安全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深化《国际煤炭科学技术学报》合作进行了交流。王婉洁介绍了《国际煤炭科学技术学报》的具体情况、期刊特色,以及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向。刘世民介绍了期刊写作规范、投稿要求、写作技巧,同时说明了期刊审稿流程和办刊原则。陶赛介绍了期刊投稿流程与文章要求,并对具体投稿细节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指导。

随后,宋泽阳、严敏等青年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就论文撰写、期刊投稿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据悉,《国际煤炭科学技术学报(英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Science & Technology, JCST)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煤炭学会主办的关于煤炭科学研究成果和矿业领域科技发展的学术性英文期刊,已被Ei Compendex、Scopus等数据库收录,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通过这次报告会,将使学院师生能够更加了解期刊的写作规范、投稿要求、写作技巧,激发更多的科研灵感,从而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科科研发展。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