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分享为:

测绘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开展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研讨会

来源:测绘学院  作者:郭江波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4-08 15:09:39

点击:

时间: 地址:
摄影

4月7日下午,测绘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了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研讨会。地理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吕杰主持。

吕杰传达了学校及学院加强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的精神,要求切实抓好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激励教职工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吕杰组织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并指出一流的教师团队是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基础,大家应该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专业业务能力,为地信系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增砖添瓦。随后宣读了《陕西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西安科技大学行为规范》等文件,并对无双国士终南山等先进典型事迹、失范案例进行讲解,督促大家牢记教师职责,对照负面清单不断改进,争做一名优秀的“四有”好老师。

科研副院长李朋飞指出,高尚师德建立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是建设一流专业的重要任务之一,大家需要高度重视,希望各位老师齐心协力做好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成功审报国家一流专业就是我们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最好的献礼。系主任邱春霞表示,立德树人要落地见效首先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今年是本科教学质量年,大家一定要恪尽职守上好每一节课,此外申报国家一流专业是地信系今年的头等大事,大家要有耐心、信心和决心做好这件事。学习研讨会上,教务办张立显老师和实验室张学芬老师在研讨会均表示全力配合地信系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工作。

本次学习研讨会上,全体党员针对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国家一流专业审报工作,踊跃发言,表达了对学习教育的认同和申报工作的支持,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落实教师行为规范,在思想和业务水平上不断进步,努力建设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为打造一支国家一流的专业和教师队伍而奋斗。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