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分享为:

建工学院举办建筑结构设计特约课程讲座

来源:建工学院  作者:王亚宁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5-13 16:37:23

点击:

时间: 地址:
摄影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的文件精神,5月11日下午,建工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建筑结构设计”特约课程讲座,特邀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水环境工程院/城建与交通工程院苏国省副总工程师担任主讲。除现场外,学院各专业师生还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平台聆听了讲座。

苏国省以《建筑结构设计内容及设计要点》为题,从房屋建筑结构的组成及结构分类入手,以结构设计程序为引领,深入讲授了结构设计应满足的要求、结构设计步骤、结构形式选择、结构布置、结构计算、确定基础埋置深度应考虑因素、结构施工图的绘制等结构设计的内容。通过综合办公楼、生活服务楼、职工宿舍楼及食堂等工程实例图纸讲解了建筑与结构施工图绘制中的精要。最后,苏国省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学习及未来就业中的疑惑。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是创新课堂教学方法与手段、促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有益尝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