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分享为: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雷光明教授应邀做教学专题报告

来源:理学院  作者:姚红霞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5-20 11:37:48

点击:

时间: 地址:
摄影

5月19日下午,教育部高教司专家库成员、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雷光明教授应邀来我校理学院,在雁塔校区作了题为《竞赛型讲课的设计与技巧》的专题讲座。理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解忧主持。

雷光明教授用自己40余年的教学经验和指导青年教师参加讲课比赛的经验,向与会老师阐明了一名好教师必须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以及青年教师将自己培养成为合格教师应采用的训练方法。雷教授针对课堂教学比赛,从精选讲课内容、丰富讲课形式、注意讲课细节、团队与个人的关系等方面介绍了竞赛型讲课的设计与技巧,围绕教学设计、PPT制作、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着重分析了教学设计重难点及思路方法技巧。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以赛促教,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助力数理基础学科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为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