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分享为:

陕西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院长、副总建筑师陶小明为建工学院师生作报告

来源:建工学院  作者:胡靓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9-18 16:10:33

点击:

时间: 地址:
摄影

9月17日下午,建工学院邀请陶小明教授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合院及其拓扑变异在公建创作中的逻辑建构表达》学术报告会。建工学院教师代表及建筑学系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建筑学系主任郑鑫老师主持。陶小明结合国内外的实践案例,分别从合院空间构成类型及元素、合院拓扑变异发展方向,以及在公建创作中的逻辑建构表达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总结合院作为承载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空间原型,在公共建筑创作中的广泛应用成果。陶小明教授幽默风趣又不失严谨学风的演讲方式,使同学们深受感染,现场气氛热烈。会后,陶小明教授就建筑学专业的教育体系、教学方法、职业培养等问题,与建筑学系的教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并提出了切实而中肯的建议。

陶小明教授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教授级高工,陕西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院长、副总建筑师。担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注册建筑师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住建部古建筑艺术保护研究所会员 ,同时兼任武汉大学硕士生导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主持设计的《中铁洛克国际大厦》《永济市舜都文化中心》《西安港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等设计项目多次获得陕西省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发表相关专业期刊论文4篇,专利2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