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分享为:

通信学院20周年院庆暨研究生学术报告第三场举办

来源:通信学院  作者:通信学院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11-14 15:52:08

点击:

时间: 地址:
摄影

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20周年院庆之际,11月14日,学院组织了研究生学术系列专题讲座第三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毛可智教授受邀线上做了题为《小数据下深度学习的知识和数据集成》的专题讲座,通信学院全体研究生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毛可智教授通过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三部最新著作《面向知识的卷积神经网络因果关系提取》《关系抽取中变压器的知识关注》《基于知识的情感分析数据增强》,介绍了深度学习的知识与数据的集成。阐述了深度学习已成为计算机视觉(CV)、自然语言处理(NLP)和人工智能(AI)其他子领域中的主流方法以及在各种领域中的应用与遇到的挑战。

在交流提问环节,毛可智教授根据自己的研究经历和成果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使得同学们在图像处理方面收益匪浅,并为研究生的科研之路提供了方向与方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