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分享为:

计算机学院邀请浙江工商大学王寿光教授作学术报告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丛旭亚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11-18 17:23:55

点击:

时间: 地址:
摄影

11月10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王寿光教授受邀为计算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一类无界Petri网可达树》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线上进行,学院4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由于无界Petri网状态空间的无穷性,其可达状态不能用传统的可达图进行描述,因此,无界Petri网的可达性问题成为无界Petri网状态行为分析中的核心和难点问题之一。报告中,王寿光教授结合多年的科研经验从无界Petri网可达性问题早期的研究成果讲起,针对无界Petri网的可达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王教授通过对状态树、改进状态树和新型改进状态树这三类描述无界Petri网状态空间的结构进行分析和比较,向同学们展示了解决无界Petri网可达性问题的有效求解方式,和未来研究的若干拓展方向和思路。最后,王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验向同学们进行了科研选题方面的指导,并与学院师生针对Petri网的可达性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报告对于扩展师生知识面,了解计算机与自动化领域前沿科技动态和提高师生学术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报告人简介:

王寿光,现任浙江工商大学系统控制建模研究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电气和电子信息类教指委委员、自动化学报(英文版)杂志副主编、教授、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IEEE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东北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卡利亚里大学合作博士生导师、浙江省钟声桥牌协会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离散事件系统监控理论、Petri网理论与应用。近年来发表40多篇被SCI收录的论文,其中IEEE/ACM Transactions论文15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top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TAC)论文6篇。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