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分享为:

机械学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机械学院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11-25 16:02:09

点击:

时间: 地址:
摄影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基金申报质量,11月23日下午,机械学院邀请山东科技大学机电学院院长张强教授做了题为《关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一点体会和思考》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方式举行,院长曹现刚教授以及学院申报基金的教师参加了讲座,副院长毛清华教授主持。

张强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与立项情况,申请准备工作及成功获批的要素,申请书的题目、申请代码等,立项依据及主体部分和其他注意问题等五个方面详细地分享了国家基金申报的心得与体会,并介绍了基金成功获批的要素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具备的条件。张强教授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参会教师在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报告会后,毛清华建议全体教师做到把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一流学科建设计划”为牵引,聚焦学院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高质量学科发展体系的目标,加强交流学习,提早谋划,做好充分准备,反复打磨,不断提高申请书的质量;要围绕学院科研特色充分发挥,积极推进学科内涵建设,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