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分享为: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陈怡平做客“胡杨林”大讲堂

来源:地环学院  作者:白莉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4-07 11:15:39

点击:

时间: 地址:
摄影

近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二级研究员陈怡平应邀做客我校“胡杨林”大讲堂,作了题为《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问题与建议》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院主办,地质与环境学院承办,全校350余名研究生及教师聆听了报告。

陈怡平在报告中首先详细阐述了生态文明提出的历史背景,随后介绍了什么是生态文明,生态文明的概念、内涵及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与存在问题,如从百年尺度上解析黄河流域径流量变化趋势,黄河流域水质变化、泥沙变化以及黄土高原退耕还林草成就与存在问题。最后,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黄河流域可持续发展的对策建议。

报告会后,陈怡平还与我校师生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