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分享为:

化工学院化学系举办“名校名师进课堂”教学活动 ——《物理化学》课程教学示范课

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杨慧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4-16 12:03:35

点击:

时间: 地址:
摄影

4月15日下午,化工学院化学系“名校名师进课堂”活动邀请到南开大学朱志昂教授为2022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线上讲授了《物理化学》中第七章统计力学课程示范课。活动由刘向荣教授主持,化工学院部分青年教师观摩了此次示范课。

此次示范课重点围绕如何有效开展2学时《统计力学》课程展开。朱教授首先介绍了《统计力学》的主要内容及学习要点,指明了学习的重点和难点。随后,从统计力学的基本概念入手,由浅入深的讲解了统计力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详细阐述了统计力学在物理化学领域的重要地位。包括微观状态数、配分函数等重要概念,为后续学习《物理化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由此引出热力学三大定律统计力学的解释。使师生们对热力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整个教学过程中,朱教授还通过实例讲解、模拟演示等方式,使深奥的理论知识变得易于理解。师生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此次“名校名师进课堂”示范课的举办,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物理化学》的良好平台。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树立了教学技能的标杆,激发了广大教师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的动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