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分享为:

后疫情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安全学院“精彩青年说”开讲

来源:安全学院  作者:袁刚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23 15:40:15

点击:

10月20日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彩青年说”第十三讲在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报告厅精彩开讲。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吉发教授以“后疫情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为主题作了报告。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园,辅导员曹月、袁刚和入党积极分子、本科生代表共二百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田园主持。

刘吉发从后疫情时代全球抗击疫情的制度差异及疫情期间的机遇和危机等方面,层层递进地引导现场学生深入思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强国过程中所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通过实例就高等教育面临新的时代挑战、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开启新时代人才培养工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明确指出了后疫情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强调当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思维能力,树立远大理想,听从时代召唤,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