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分享为:

理学院举办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讲座

来源:理学院  作者:行珊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1-13 15:16:03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学术氛围,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对论文写作有更进一步的认识,11月12日下午,理学院刘小宇老师应邀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为研究生做了题为《树立正确学术道德观 规范论文写作》的讲座,理学院6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刘小宇从科学研究引出学术不端的问题,介绍了如何界定学术不端行为以及如何避免学术不端行为,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重视科技创新,坚持实事求是,发扬民主科学。随后,他为同学们介绍署名和投稿中的不良行为以及如何避免署名和引文中的不端行为,要求在论文写作中不能投机取巧,署名要征得同意,希望同学们能够诚信为人、严谨治学、自觉践行学术诚信。

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论文写作中的不良行为,加深了对论文写作的了解,树立在论文写作中坚持实事求是,绝不弄虚作假的学术道德观。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