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分享为:

通信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通信学院  作者:王宁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2-24 13:59:17

点击:

为着力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学生风险防范能力,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近日,通信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加强宣传阵地建设,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学院官方微信,设立“安全教育专题”栏目,从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宿舍防火安全等多个方面宣传安全教育知识,扩大了宣传教育范围,拓展了防范教育的覆盖面。

开展集中理论宣讲,筑牢思想防线。学院制作了主题为《筑牢思想防线,防范电信诈骗》的PPT,以班会、年级会为载体,开展了防电信诈骗集中宣讲13场,覆盖全院学生2596人,结合最近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有针对性地向学生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并针对在校大学生易发的“校园贷”“套路贷”以及兼职刷单等类型诈骗方式进行宣传,介绍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防范技巧。特别提醒了学生,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要立即采取有效补救措施,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举办安全知识竞赛,增强防范意识。举办“预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学生参加人数达2000余人,共筑电信安全防线,加强防范意识,增强防诈骗能力,有效应对突发诈骗状况,保障自身权益不受侵害,加强学院网络安全的教育管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诈骗的能力。

通过组织开展多途径多方位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认真学习安全知识,自觉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提高安全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