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分享为:

能源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能源学院  作者:王雪琪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5-31 16:16:01

点击: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大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素质,5月25日,能源学院组织开展“与心相约、与你为伴”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学院21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王雪琪主持。

活动分为“相逢即是缘”“自我探索之旅”“我的内心戏”等三个环节,其中趣味自我介绍促进了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帮助学生进一步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放飞自我;撕报纸环节有效发泄了负性情绪,引导学生学会寻求适合自己的解压途径;利用旧杂志、旧报纸制作剪贴画,培养学生通过艺术形式表达最近的心情体验,真正做到悦纳自我、珍爱生命、关爱自己。活动氛围轻松愉快。

在本届心理育人宣传季期间,能源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就现在·向未来”团体辅导活动、“爱是青春的舞蹈”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旨在传播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激发学生心理正能量,引导他们积极面对生活的压力与挑战,深刻感悟生命的意义与价值,悦动出人生的精彩。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