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分享为:

建工学院开展“桂香月圆忆党史 中秋佳节思故乡”中秋活动

来源:建工学院  作者:都松阳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9-18 16:17:00

点击:

9月17日晚建工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13-316室开展“桂香月圆忆党史 中秋佳节思故乡”中秋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们分享党史故事,自发讲述了《被遗忘的红色英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毛泽东的“缓冲剂”》《陈独秀与他的儿子》《李达以及他的妻子王会悟》等五个党史故事。每一个故事如同壮丽绚烂的图画,使同学们从党史里找到青年人的榜样、树立远大志向。紧接着开展了猜灯谜活动,灯谜内容广泛,分为字谜、成语、党史名词、生活等类别,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互动现场热闹非凡,空气中弥漫着中秋佳节的欢聚气息。阵阵欢声笑语让中秋的味道更加浓郁。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体会了中秋节背后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同时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激情和家国情怀。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