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分享为:

电控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

来源:电控学院  作者:童康胜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9-18 10:21:45

点击:

9月17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楼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第二期。学院副教授杜光辉为全体2021级新生做了题为《如何写好一篇科技论文》的讲座。

杜光辉从“为什么写论文”入题,引入现阶段论文写作的意义和价值,并从阅读文献、文献综述、研究分析三个方面分享科技论文撰写前的准备工作经验。要求大家熟读大量文献,并做好阅读记录;做好文献综述,总结研究现状;要重视研究分析,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还从论文立意、相关调研、深入研究、论文定位、写作逻辑、全文写作、专家审稿七个方面对论文的写作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本场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参与的同学对科研论文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收获颇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