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科  /  正文

媒体西科

分享为: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西安科技大学联合建设城市消防科创基地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作者:   编辑:   摄影:   责编: 更新时间:2020-06-08 15:52:36

点击:

2020年5月22日上午,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与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建“西咸城市消防科技创新基地”签约仪式在该校举行。

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与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建“西咸城市消防科技创新基地”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该校校长蒋林致欢迎词,向与会领导介绍了该校的发展概况、历史沿革与学科优势,着重介绍了安全学院聚集优秀科技人才,努力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为应急管理、消防安全等领域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的情况。

蒋林表示,本次学校安全学院和西咸消防救援支队共建西咸城市消防科技创新基地,是落实省部共建、市厅共建、与西咸新区管委会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与陕西消防救援总队深化合作的成果。该校将发挥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等领域科技优势,与西咸支队共同将科创基地建设成为消防救援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培育为一体的示范基地,立足西咸、服务陕西、辐射全国,为区域消防救援领域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西咸新区政治委员彭其山介绍了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力量、救援体系等基本情况,代表支队党委和全支队指战员对该校给予西咸新区消防工作的帮扶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签约仪式上,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高国顺与该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邓军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西咸城市消防科技创新基地协议》。双方均表示要共同努力,将科创基地建设成为消防救援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培育为一体的示范基地,把科创基地建设成西咸消防救援支队特色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同时,进一步深化双方在课题研究、项目合作、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以及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合作,为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促进科创基地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徐伟保在讲话中对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与该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共建协议表示祝贺,对十二年来的双方紧密合作的成效和此次联合共建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陕西消防五千名指战员遵循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誓言,保持忠诚履职、无私奉献、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作风,这与该校“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校训和“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高度统一;双方要持续深化合作,进一步加强共建,深入挖掘消防新兴领域合作潜力,充分发挥专业互补优势,构建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新格局,建设陕西消防救援人才高地,破解消防救援事业难题,共同为服务民生、保障民安,维护全省消防安全稳定共同努力。

该校党委书记周孝德指出,该校“双一流”建设事业,始终需要地方政府与行业部门的大力支持。长期以来,该校与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探索推动了消防工作发展的新路径,形成了一批丰硕的科技成果。西咸新区各级政府部门自2017年起与该校安全学院在应急管理、城市公共安全、消防救援等领域展开了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了大西安城市公共安全与消防救援事业的发展。

周孝德表示,此次安全学院和西咸支队签约共建“西咸城市消防科技创新基地”,是落实该校与西咸新区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该校将继续发挥特色优势学科在消防救援领域的专业优势,为陕西消防事业发展做好科技支撑,各部门要以共建为契机主动作为,大力推进双方全面深化合作。

签约仪式前,徐伟保一行参观了安全学院应急救援实验室、智慧消防实验室、火灾动力学及清洁灭火实验室、气体与粉尘爆炸防控实验室、火灾物证鉴定实验室。各实验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指导和技术支持、智慧消防云平台建设、清洁灭火技术、气体与粉尘爆炸危险性检测技术、火灾物证鉴定技术等各项学术研究技术及成果。

相关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2005/29/102701.html

友情提示: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 编辑:逸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