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各学院各部门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精神

来源:各学院  作者:各学院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25 15:54:38

点击: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我校各学院各部门纷纷举办主题活动,活动不仅使大家回到了到那段峥嵘岁月,看到了革命先辈们的伟大故事和伟大精神,更让同学们明白作为一名处于和平时代的党员,应该接过先辈们的拼搏的火炬,努力学习奋进,做头顶星空、脚踏实地的时代新青年。激发全体教职工爱国热情,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10月23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集中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其他人员通过看直播和转播观看大会内容。抗美援朝集中展现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收看讲话激发了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爱国情怀,鼓励他们奋力投身到强国强军的社会主义建设中。会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热血沸腾,要发扬、传承好抗美援朝精神,提振信心,克服一切困难,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服务于社会,助力实现中国梦。

10月23日,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视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发言。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其中“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朝军队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等更是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情怀。大家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本次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提高了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增强了对党和国家的信心,极大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10月23日,材料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于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开展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精神的讲话。随后,全体党员围绕“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展开讨论,纷纷表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这种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使支部学生党员更加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铭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崇高事业中所建立的丰功伟绩。作为青年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0月24日,测绘学院师生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缅怀先烈”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活动。院党委书记殷屈娟、副书记贾哲带领16名党员学生观看了以金刚川的一场渡桥战争为背景展开,讲述了抗美援朝战役中的英勇先辈用血肉之躯组成砖瓦城墙,宁死不屈捍卫浩瀚山河的感人故事的电影《金刚川》。当晚,学院邀请了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同时也是西安科技大学测绘学院退休教授田家琦来为大家做主题报告。田家琦教授亲身讲述了自己在抗美援朝的战争中所经历的真实故事。之后,殷屈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90多岁高龄的田教授现场赋诗《忆抗美援朝》勉励学院师生。

10月25日,继续教育学院在雁塔校区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团总支书记赵统堂、2020级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生参加此次活动。为了在青年学子中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院邀请抗美援朝老兵讲述那段峥嵘岁月及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并制作视屏向全体学生播放,使少数民族学生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播放抗美援朝记录片使学生充分感悟那段壮烈的历史,学习志愿军的为了国家的利益而展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此次活动使全体青年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爱国奉献,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铭记历史,致敬英雄,10月23日下午,离退休党委集体观看电影《金刚川》,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各协会社团活动队负责人、离退处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活动。该影片讲述了在朝鲜战争的最后阶段,一群正值年轻的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如何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顽强拼搏保卫国家的英勇事迹。观影现场,大家都被影片深深打动,有些老同志感同身受,甚至潸然泪下。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当年的英雄们大部分已经离世,然而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他们的牺牲换来了今天的繁荣盛世,也时刻提醒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10月23日,资产管理公司直属党支部举办“弘扬爱国情,观影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资产管理公司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爱国影片《金刚川》。影片以抗美援朝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与敌人实力悬殊的情况下,“无畏炮火,人在桥在,奋勇迎战,军魂无敌”的故事,弘扬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动力,铭记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团结力量,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公司快速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敢于斗争,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10月30日,后勤基建党委组织党员和在编职工80余人观看电影《金刚川》,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电影《金刚川》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金城战役后方,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通过金刚川河抵达金城前线,志愿军战士在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轰炸中用生命前仆后继奔向木桥,不断修复,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通过屏幕,后勤、基建党员职工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感受了那段峥嵘岁月及热血故事。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影带来了极大的震撼,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老一辈共产党员用血肉作为战争最后的防线,传递的英勇、担当、为革命愿意牺牲的精神,值得所有人继续传承和发扬。此次观影活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后勤、基建服务当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