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通信学院组织师生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学习

来源:通信学院  作者:王宁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26 09:33:24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10月23日,通信学院在学院党委书记张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建航的带领下,组织学院近30名师生党员代表和部分教职工代表前往位于陕西眉县的扶眉战役纪念馆和眉县博物馆进行现场学习,并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烈士陵园;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在庄严肃穆的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学院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全体师生用集体默哀和深深的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参观过程中,师生们通过学习扶眉战役发生的历史背景和过程,深刻理解了此次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通过回顾这场彪炳史册的战斗壮举,感受了在条件恶劣、物资匮乏的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险阻、百折不挠、勇于献身的坚定信念和革命情怀。现场师生们无不被革命先烈满腔热血的爱国精神和革命斗志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在结束扶眉战役纪念馆的学习之后,师生又前往眉县博物馆接受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