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和“八路军办事处”

来源:理学院  作者:行珊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1-02 16:58:08

点击:

在中国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政治教育,西安科技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欣、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侯斌刚、研究生党支部行珊带领近40名学生党员参观了西安事变纪念馆和八路军办事处。

10月30日,党员们来到了西安事变纪念馆,沿着历史的轨迹,重温那一段峥嵘岁月。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将军与杨虎城将军发动兵谏,逼蒋联共抗日,发动了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他们将民族大义置于个人荣辱之上,将生死置之度外的强烈爱国精神让党员们为之动容。通过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室内展出的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的生平与事迹,党员们不仅感受到了张、杨两位将军身上坚毅、自信、乐观的优良品质,也学习到了老一辈革命将领的报国之志与敢于斗争的历史使命感。

在参观完西安事变纪念馆后,怀揣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对红色精神的追求,党员们又走进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位于西安市古城内西五路北新街七贤庄,在抗战时期,这里担任着开展统战、推动救亡图存运动、运输援战物资等重要任务。通过实地参观革命旧址,认真浏览感人的历史图片和珍贵的革命文物,党员们深入了解到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在抗日战争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且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即使在最恶劣的环境下也仍然坚守自己崇高信仰,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情怀。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让党员热血沸腾,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与信仰,明白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大家表示,在瞻仰了革命先烈走过的艰难道路之后,处于新时代下的我们,更要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与韶华。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