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人外学院党委举办教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人外学院  作者:任葳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1-04 09:00:30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四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激励广大党员牢记使命,凝聚初心,11月1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了“立德树人牢记使命,光影铸魂凝聚初心”教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西影集团星光大道、厂史馆、“电影海报中的一带一路”主题海报展、放映机收藏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西影从无到有、从困境到蜕变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西影老一辈艺术家的探索精神、工匠精神以及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精神。随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电影《金刚川》。《金刚川》讲述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榴弹、延时炸弹、燃烧弹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无畏炮火,人在桥在,奋勇迎战,军魂无敌的真实故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事迹。党员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不少同志被影片中的情节感动落泪。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们的组织生活,也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大家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岗位上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为学院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