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通信学院通过多种途径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通信学院  作者:王宁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2-24 14:02:31

点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近日,通信学院通过多种途径宣讲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紧扣全会主题,讲清核心要义。11月25日,通信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铭钟担任主讲,学院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上,张铭钟细致分析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打赢的“六大硬仗”,深刻的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和重要意义,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进行了深入阐释。

结合学生特点,贴近实际宣讲。12月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建航作了题为《把握历史机遇才能让人生更加有为——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与大学生涯规划》专题讲座,2020级辅导员和600名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会议。讲座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外形势。薛建航强调,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面对第四次产业革命,电子信息类专业大学生要把握历史机遇,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国家建设和技术自主创新做出贡献。

点燃奋斗激情,激发实干斗志。11月20日,学院团委书记郝卿对全体团学干部进行宣讲,勉励青年学子牢记初心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明确人生目标,找准奋斗着力点,学好本领,潜心钻研,掌握观察和认识世界的正确方法,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掀起宣讲热潮,汇聚奋进力量。通信学院以学习宣讲专题活动全员覆盖为目标要求,分批分层开展了近20场学习宣讲专题活动。由各辅导员对所属学生结合学生年级特点,进行专题辅导宣讲,切实做到了学习宣讲全员参与、全员履盖。全面广泛、深入生动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凝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据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各学生党支部中也引发热议,2017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朱赵文博说:“全会提出“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这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作为2021届高校毕业生,我们要砥砺奋进!五中全会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是1998年生人,到2035年我们这一代正值壮年,将是各行各业中坚力量,到本世纪中叶,应该属于领军群体。未来可期,砥砺奋斗!”

“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同心同德、乘势而上,把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这样的声音,随着宣讲活动的不断深入推进,已然成为全院上下的共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