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机械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尹弘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1-29 17:44:03

点击:

1月26日下午,机械学院在雁塔校区北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邓军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标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并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方面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同时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分别围绕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听取大家的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后,邓军做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共谋发展的目标。他强调,学院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紧扣“双一流”建设主题,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学院老领导、老教授的特长优势,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凝心聚力形成学院发展的强劲合力。

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与具体工作相结合,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目的。希望广大班子成员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为师生尽责的表率、干事创业的表率和清正廉洁的表率,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