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红色家书:钟志申

来源:校团委  作者:广播台   编辑:李宥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4-06 18:50:17

点击:

音频:李响

我的血不会白流


                                         ——给哥哥的遗书

志炎、志刚二兄:我的案子突然变得严重,可能无出狱希望,这并不可怕。当我入党之时,就抱定视死如归的意志。我认定,共产党一定会胜利,革命一定会成功。我牺牲生命,把一切贡献于革命,是为了寻找自由,为了全国人民求得解放。我知道我的牺牲,不会白牺牲,我的血不会白流。因为血债须用血来还。党会给我报仇,你们会给我报仇。要记住:共产党是杀不绝的啊!

你们接到这封信时,可能我已不在人世了。我死不足惜,但继母在堂,子女年幼,周氏不聪,全赖你们维持、抚育,安慰他们不要悲痛。桃三成人,可继我志,我无念。

民国十七年三月十日 志申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