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学党史 悟思想 践行动 弘扬延安精神”—机关党委三个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财务处  作者:王凯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5-17 11:14:52

点击:

5月14至15日,机关党委教务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三个党支部4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延安,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践行动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延安大学校史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和西北局纪念馆。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代表大会会址,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聆听了《毛泽东与黄培言论历史周期率》现场党课教学;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旧址前集体诵读了毛泽东在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为追悼张思德召集的会议上发表的《为人民服务》讲话。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斑驳的物品、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那革命战争年代,深刻领略了延安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深刻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深刻感悟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灵魂的淬炼,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学党史、悟思想、践行动,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创学校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