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西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马婧智闻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5-17 11:18:10

点击:

5月14日下午,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婧智闻的带领下赴西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了“弘扬西迁精神,矢志爱国奋斗”参观学习实践活动。

全体参观人员依次参观了“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场馆,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观摩了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了解了交大西迁史。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和一份份鲜活的实物资料,使全体党员了解到60年前西迁师生的光荣事迹,他们坚定“党的决定就是我们的行动”“党叫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起行囊去哪里”的理想信念,毅然放弃优越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踏上“向科学进军”的列车,艰苦奋斗,积极献身于祖国大西北的建设之中。西迁先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创业、无怨无悔的如歌岁月,深刻诠释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从西迁师生们的爱国奋斗事迹中汲取了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饮水思源,不忘奉献,用实际行动传承好和弘扬好西迁精神,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