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艺术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魏佳赟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9-30 16:44:55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进一步深化新时代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各民族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30日,艺术学院辅导员魏佳赟、常泽晨及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学习,感受红色文化、革命文化的力量,开展红色实践、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活动。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八路军办事处的办公室、手术室、会议室、纪念馆等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奋斗历程,切实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21级少数民族新生赵洪伟谈到,“这次参观学习让我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留下的一串串清晰可见的‘脚印’无一不是我们民族复兴的重要基石,我看到了祖国前进的艰辛历程,也认识到我们青年一代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我们现在所享受的一切都是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建设好我们的国家,守护好我们的国家,为报效祖国做出更多的努力。”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与艰苦奋斗革命精神,对引导学生加深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