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理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理学院  作者:理学院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10-02 15:28:49

点击:

9月29日下午,理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和行政人员共计2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颜红主持。

会议首先专题研究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欣通报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并按学院党委、学院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各办公室、辅导员等下达了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孙颜红通报了学院党委关于校内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整改工作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尾巴,真查真改,取得实效。

在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中,围绕落实《中共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展开研讨,高欣通报了学院社团管理及学院学生参加社团活动的基本情况,院长李明重申了高校教师师德七条红线,强化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孙颜红强调,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深入群众,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了解掌握全院师生的思想状态;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要结合“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等,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严格报告会等审批程序。同时,全面做好学生社团管理、抵御宗教渗透等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