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质生产力”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刘红艳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3-07 14:22:58

点击:

3月6日下午,化工学院在雁塔校区召开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质生产力”。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室)主任、工会主席、院长助理、团委书记、教务办主任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肖阳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文章《深刻认识和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当代陕西》“新质生产力”专题等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了来兴平校长在学校新质生产力研究中心成立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肖阳、张亚婷、任秀彬、张宁宁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新质生产力”就化工学院高质量发展、博士点申报、重大成果转化、国家基金撰写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新质生产力是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重要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理解并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真正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会议精神,全面领会学校创新发展思路,对标对表学校工作要求,立足学院工作实际,制定科学发展目标,增强落实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循序渐进。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扎实做好科研工作,畅通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全力营造学院创新氛围,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