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能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3次学习会

来源:能源学院  作者:陈吉兰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3-07 15:45:49

点击:

3月6日,能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雁塔校区召开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吉兰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交流研讨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工作。解盘石、朱明、吕文玉三位同志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会上提出的“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重要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强化党性教育,运用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能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能源领域,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在做好课程建设、实验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基础上,在富油煤绿色低碳开发、地热能开发与利用、CO₂捕获封存与利用、储能技术、氢能等学科方向上重点发力,强化学科交叉,合力打造出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增长极和新桥头堡。要主动对接企业社会需求,实现科教、产教融合育人。充分发挥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师资队伍年轻、富有活力的优势,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加强团队合作,在重大项目和服务社会方面再立新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