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热议全国两会,争做时代青年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院团委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3-11 17:04:51

点击:

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人民大会堂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近日,我校马院学子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渠道,收看收听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相关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马克思主义理论2201班 谢沛娟: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隆重开幕。李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在世界经济下行、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严峻挑战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字里行间描绘出一幅中国人民勇往直前、砥砺前行的宏伟画卷。回望过去,我国在多个领域取得了不凡成就,倍感振奋。征程未有穷期,发展永无止境,面对时代之问,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用我所学,尽我所能,执青春之笔,书写西科之我,中国之我,时代之我。

马克思主义理论2201班 张敏: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关键时期。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成绩,报告中既有对过去几年已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有对未来的我国发展方向的指引。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让我深受鼓舞,通过观看全国两会和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我的责任意识。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将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提升自身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不懈努力。

马克思主义理论2301班 王丽嘉: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因此,今年的两会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在报告中,从叙述我国2023年在经济、科技、生态和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到提出符合实际情况和满足群众盼望的主要发展目标,这充分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的强执行力和攻坚克难的无畏精神。面对外界出现的新情况、新矛盾,我坚信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能引导我们在道路上走得更广、走得更深,为建设美好世界贡献更多的中国方案。两会开幕,是治理体系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决策的生动实践。两会彰显了我国体制的成熟和决策的魅力。各地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国事,为国家的发展献计献策,充分展现了中国的活力和开放。

马克思主义理论2301班 张娜:两会的召开不仅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更与我们每一个人密切相关。通过观看两会的直播,中国2023年的成绩单在我面前一一呈现,每一组数据都让我具体直观地感受到了在过去一年里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未来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坚定决心。尤其在报告上对我国未来的发展规划,更是立足我国发展新的方位,开辟了全新的蓝图,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我深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应该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身上的历史使命,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