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理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来源:理学院  作者:理学院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3-22 14:17:42

点击:

3月19日下午,理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研究了理学院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校党委巡察理学院党委整改工作及“理学院2024年度廉政风险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院要找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要不断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以深化校内巡察整改工作为抓手,咬定目标、只争朝夕,加快一流学院建设步伐。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