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李帅田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3-25 10:00:55

点击:

3月2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雁塔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扩大)会议。院长曹现刚、党委副书记尹弘、副院长毛清华,全体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及学科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实验室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郭小平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通报了2023年机械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和学校党委组织部检查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反馈意见。传达了《中共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分类指导、争先进位”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实施方案》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一是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本次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找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统筹推进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三是要以党支部开展“分类指导、争先进位”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打造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