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  正文

理论园地

分享为:

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发出倡议 践行“四向四做”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来源:  作者:   编辑:   摄影:   责编: 更新时间:2017-04-13 11:12:47

点击: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 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今天向全国新闻工作者发出《践行“四向四做”,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倡议书》(全文另发),号召广大新闻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四向四做”为职业标杆,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16年11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广大新闻工作者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寄予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闻舆论战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倡议,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听党话、自觉跟党走,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正面宣传、热点引导、舆论监督各项工作,传播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要科学把握、自觉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增强专业意识、融合意识、创新意识,不断提升新闻报道的能力水平,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勤奋工作,甘于奉献,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

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今天还召开了评议会,对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新华网等5家中央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2016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情况进行了评议。这是中国记协自2014年以来第四次组织开展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制度工作。

友情提示: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 编辑:怀海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