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网络安全为师生 网络安全靠师生——我校召开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报告会

来源:信息网络中心  作者:窦夏阳   编辑:静祎   摄影:梁宏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09-15 14:33:30

点击:

9月14日下午,网络安全宣传专题报告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二层报告厅举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信息网络中心工作人员、各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副校长张威虎主持。

张威虎首先传达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精神和要求,倡导全体师生依法文明上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共建校园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同时,宣布我校第二届校园网络安全及应用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盛邦安全公司总经理许讯飞作了题为《校园网常见安全威胁及应对措施》的报告。报告从校外网络安全和校内网络安全两方面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网络安全形势及相关法律和文件规范,通过列举校内环境常见的上网安全威胁、诈骗案件等实际案例,结合相关理论知识,为师生普及了如何在现实生活中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相关知识,倡导师生文明上网、不触碰法律,做一个合法公民。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师生进一步提高了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深刻认识到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重要性。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