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报告会

来源:团委  作者:党雪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4-04 18:05:20

点击:

为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当代青年学生,培养出一批政治坚定、理论扎实、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学生骨干,4月1日,由校团委、秦汉校园管委会主办,艺术学院、管理学院承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报告会在临潼校区秦汉校园报告厅举行,同时在骊山校园煤炭二楼报告厅设分会场同步直播。本次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委书记兼副院长张铭钟教授做了题为《学好“四史”培根铸魂——在历史的逻辑中认识社会规律和把握人生方向》的报告,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勤勇主持,两校园共计4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张铭钟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史”情结出发,阐述了“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及如何学习四史”等一系列问题,重点围绕绕社会主义五百年回眸、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砥砺奋进、改革开放四十年创造辉煌等四个篇章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提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就是新中国发展的成就,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是贯穿于社会主义的发展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的,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关键性作用和核心作用是学“四史”的主线。他指出,青年学生应了解历史知识,学会唯物辩证法、有马克思主义立场、有正确的历史观与中国共产党宗旨一致,不能背叛党、不能做有损国家利益的事、不能否定中国共产党领导、不能否定社会主义制度、不能丑化歪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张铭钟号召学员们要从“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正确认识历史规律,把握人生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史明志,知史明道,品史明智。通过张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述,学员们对“四史”特别是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只有坚持学习党的历史,把党的奋斗历程同当代大学生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将其转化为指引前行的动力,融入到学员们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才能不断增强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激励西科学子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最后,吕勤勇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张铭钟老师为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感、所获,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将初心薪火相传,切实增强新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为肩负使命、勇于担当、心怀坦荡的新时代青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