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并进向未来——校党委书记蒋林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学工部  作者:孙再罗 田园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2-05-20 09:48:49

点击:

为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方位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5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蒋林带队赴陕煤集团黄陵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我校原副校长李树刚教授,黄陵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鹏飞,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鹏,公司纪委书记马玉军等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雷贵生对蒋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状况、党建工作和创新做法,他表示西安科技大学与公司长期保持了密切而广泛的合作,为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公司将继续全力以赴支持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工作,进一步扩大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蒋林对黄陵矿业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说明了本次走访的目的,详细介绍了学校当前总体情况和发展愿景,以及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他表示西安科技大学作为西部唯一的煤炭高等院校,始终以守护国家能源安全、促进西部煤炭工业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学校会进一步精准对接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共同谱写校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座谈中,学校学工部、安全学院相关人员与公司生产技术部、人力资源部、规划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基地建设、毕业生招聘等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落实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调研企业人才需求,拓宽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