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校长来兴平赴企推动校企合作

来源:科技处(研究院)  作者:科技处   编辑:子衿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3-29 22:40:22

点击:

作为西安科技大学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的积极举措,3月26日至27日,校长来兴平率队赴陕西延长石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推动校企合作,开展校企共建博士后流动站延长矿业创新中心、产学研用联合创新中心、卓越工程师培养基地的揭牌。延长石油矿业董事长兼总经理魏东以及各主管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兴平一行。双方在延长石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举行了揭牌仪式,并进行了座谈。学校学工部、科技处、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以及能源、通信、地环、化工等学院副书记随行参加了调研座谈。

来兴平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以特色及优势服务延长矿业,深化校企全方位合作,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共融共舞,助力新质生产力形成与发展,是西安科技大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举措。校企在科创、产业等方面优势互补,合作基础深厚、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创新交流模式、拓展合作渠道,在企业科研技术攻关、学校教师挂职实践、企业员工学历提升及再教育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企业更好发展。

魏东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延长矿业公司的发展现状,并指出延长石油矿业与西安科技大学合作由来已久,打造了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的良好渠道,希望双方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在人才引进、科研立项、应急安全、实习实训等方面谋求共赢。

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需求进行了交流发言。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合作、积极探索,创新多样化卓越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在校企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来兴平应邀为延长石油矿业的主要干部及广大员工做了“延长矿业智慧矿山建设大讲堂”系列主题报告的首场讲座。报告以“坚硬特厚煤岩体强采动失稳精准防治关键技术与示范”为题,阐释了采煤智能掘进、煤矿智能化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技术和实践范例,为企业中高层人员分享了智慧矿山等现代化产业理念,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反馈。

会后,来兴平一行实地参观了可可盖钻井现场和巴拉素煤矿,并与煤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