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王志华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10-18 10:41:07

点击:

10月14日,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材料学院本科生王海洋、高望龙、王成等三名学生,在朱明、牛立斌、王志华等三名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分别获得了本届大赛的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面向国内普通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同学的一项专业技能赛事,已被正式纳入排行榜,成为排行榜内44个竞赛项目之一。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70所高校、371支代表队的1109名选手同台竞技,并通过钉钉等平台进行直播。参赛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充分发挥平日训练的水平,结合材料专业理论,沉着冷静,表现优异,在本届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良好成绩。

据悉,材料学院已连续多年在大赛中荣获佳绩。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思路,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专业技术类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借鉴的实践平台,帮助学生深刻理解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