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校领导参加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化工学院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11-11 09:55:45

点击:

11月10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邓军参加并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工会主席、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全体科级干部及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点申报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孙春兰)”“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怀进鹏)”等内容。学院党委负责人以“领会、思考、聚焦”为关键词,做了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水平发展》的交流发言,学院其他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邓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历史洞察力、理论引领力、实践指导力,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宣讲。二是精心周密组织,突出学习重点。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点申报工作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研讨工作举措,提出改进措施,加快推进博士点申报的各项工作。三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关心关爱学生,深入学生中开展学业指导帮扶,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的过程中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是要持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要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青年才俊创造良好的环境,助力他们融入科研团队,鼓励他们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有组织科研攻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