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引企入校 产教融合——广州迪森集团暖通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系列论坛在我校开讲

来源:能源学院  作者:能源学院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11-11 10:05:14

点击:

11月9日,广州迪森集团受邀在我校举办暖通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系列论坛,论坛由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办,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

迪森集团董事长常厚春、副总裁常远征,迪森(常州)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耿生斌,广州维瓦尔第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鸿宇,广州市迪森暖通科技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江威,广州迪森家居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核心工程师熊磊明、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工作人员;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春林、校友总会办公室负责人、能源学院党政负责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迪森集团行政人事经理张家玮主持。

陈春林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在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必须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与其他创新主体的协同,优化自身创新资源结构,才能切实发挥科技创新源头引领和科技服务支撑作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校企双方能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了解,拓展合作、创新模式,充分利用和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促进产学研全面对接、互惠共赢,携手推动共同发展。

在随后的论坛上,常厚春从“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往哪里去?”哲学三问引入,将学业生涯比作人生当中的百米赛,将职业生涯比作人生中的马拉松,分析了人生必经阶段的苦与乐,并结合自身创业奋斗经历,鼓励青年学子努力提升自我,以积极态度在职业的赛道上奋力拼搏。常远征讲述了中国暖通行业的发展历程、现状及未来趋势。耿生斌、郑鸿宇、江威、熊磊明分别从家用壁挂炉、工商业锅炉、空调、热泵等暖通产业的发展趋势作了展望,就新生代的职业规划与职业素质养成等话题作了分享与交流。

论坛结束后进行了招聘宣讲环节,与会学生就工作岗位及需求、晋升制度等问题与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高校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也是企业抢占人才、科技驱动的发展战略之趋势。本次论坛的举办,既是巩固校企双方前期的交流成果,又是扩大合作的又一契机,校企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传承好合作交流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