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计算机学院与信息网络中心开展交流合作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王少博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1-11 16:42:22

点击:

1月8日下午,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廖晓群、副主任姚军一行五人来计算机学院洽谈交流合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伟伯、副院长马天、网工系主任付立东、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靳红梅、副主任王少博、教师代表田红鹏、秦昳及大数据专业6名学生代参加座谈。

陈伟伯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廖晓群从信息化服务、大数据平台、安全方向三方面对中心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中心的主旨是让数据跑起来,不让人跑,更多的为师生服务,而不是为管理服务,希望在漏洞扫描修复、常态化检测、攻防演练等领域同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团队开展合作。

马天提出用计算机学院做试点,将信息网络中心的大数据用来进行学业预警预判和贫困生认定。田红鹏教授就如何在网络攻防大赛方面进行交流合作进行了阐述。秦昳从做一个智慧学习框架出发,以自己研究的“师生画像”为例,就如何开展合作做了说明。最后,学生代表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同信息网络中心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少博就“电脑E家”预约维修服务嵌入西科E站事宜谈了自己的想法。

陈伟伯强调,参与合作的师生首先要保证数据的安全,不能将中心的数据外漏,更不能利用学校网络的漏洞做违法的事。他希望今后定期召开合作推进会,保证相关合作顺利开展。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