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十年帮扶路 情暖基层馆

来源:图书馆  作者:冯永财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1-17 09:44:46

点击:

国内首部展现全国图书馆参与脱贫攻坚行动成果的《脱贫攻坚与图书馆作为——全国图书馆扶贫案例集》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于2020年12月出版。我校图书馆提交的案例“十年帮扶路 情暖基层馆——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对口帮扶基层图书馆活动案例”被收编其中。

为响应2010年3月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陕西省高校图工委在省图书馆学会理事会议上提出的《开展省内图书馆结对共建活动,扶持落后地区县级公共图书馆发展》建议案,同时也为尽早实现陕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2020年陕西贫困县实现“文化脱贫”的任务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校图书馆于2010年开始积极参与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组织的基层图书馆帮扶活动。2013年起,在陕西省图书馆学会与省高校图工委组织协调下,挑起对口帮扶基层图书馆的大旗,分别与洋县图书馆、佛坪县图书馆、长安区图书馆、凤翔县图书馆、安康市9县1区图书馆等建立长期结对帮扶关系,积极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十年的帮扶路程已经形成我校图书馆与基层馆“结对帮扶”的长效机制,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