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我校开展“庆建党百年 迎全运盛会 扬志愿新风”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4-07 14:36:24

点击: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志愿先锋,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力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在陕顺利举办,校团委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开展了以“庆建党百年 迎全运盛会 扬志愿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全校各级团组织精心组织,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百余项,参与人数达1万余人次。

校内各级团组织将实践育人理念融入志愿服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学院特色与学科优势,将雷锋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校团委组织开展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系列专题培训,旨在让我校志愿者充分认识志愿工作的重要性,掌握志愿服务技能,提高志愿服务质量,以饱满的热情和更专业高效的服务迎接即将举办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安全学院组织开展了“养绿护绿·爱我校园”植树节环保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广大青年保护环境、爱护校园的责任意识,同时为自然添一抹绿;建工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抗疫防疫志愿者的先进事迹,表彰在寒假期间参与社区防疫的志愿者,引导学生理性认识疫情、克服松劲心态、科学做好防护;地环学院以班为单位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继续教育学院组织部分团员青年到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为空巢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关爱服务。

在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中,我校青年志愿者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对标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质内核,助力社会治理,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彰显了我校青年学子的时代担当。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