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期刊中心应邀在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陕西入选期刊第三届论坛暨主编论坛作报告

来源:期刊中心  作者:张江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11-23 10:42:27

点击:

近日,期刊中心参加了由长安大学和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主办的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陕西入选期刊第三届论坛暨主编论坛。

会上,我校期刊中心主任田水承应邀线下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弘扬特色 加强服务 建一流地方高校期刊》的大会报告,从《学报》基本情况、影响力、办刊特色和体会与做法等方面介绍了办刊经验并对《学报》和学校进行了宣传。报告中提到的期刊服务学科建设和陕西经济发展、8条办刊方法等,受到与会领导和代表的关注和赞扬,纷纷表示期刊人理应以促进科技发展为使命,立志将优秀的学术创新成果“有序化”、传播出去。

据悉,前期我校《学报》入选的“三秦卓越科技期刊”是“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的一部分,也是陕西省首次对全省科技期刊组织遴选评审,主要目的是聚焦陕西省优势学科、主导产业,做精做强一批传统优势期刊,培育一批全国一流科技期刊,为科技强国建设和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引领支撑作用。期刊中心将以《学报》入选“三秦卓越科技期刊”为契机,坚守办刊初心,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实现期刊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