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分享为:

西安交通大学刘永忠教授到化工学院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张宁宁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1-21 15:58:59

点击:

时间: 地址:
摄影

1月17日上午,化工学院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刘永忠教授来我校做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若干问题》的专题讲座,学院班子成员及化工、地环、能源、建工、管理等10个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化工学院院长杜美利主持。

刘永忠结合自己申报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和体会,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本概述、申请书的选题、关键科学问题的写法、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实质、分类评审关注的要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剖析,并利用基金委近年来的各项数据对各类基金项目的资助导向及申报技巧进行了阐述。最后教师代表与刘教授就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此次讲座,与会教师受益匪浅,这对学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起到了推动和指导作用,同时也对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高科研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刘永忠,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一直从事化工传递过程和过程系统工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主持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多项省部级及校企合作科研项目。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和陕西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此外,还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陕西省教学成果奖、陕西青年科技奖、“王宽诚育才奖”和西安交通大学教学名师奖等。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